德国发行量最大报纸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

德国发行量最大报纸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
2018年11月09日 02:31 环球时报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1r2.gsb777.com/c/2018-11-09/doc-ihmutuea8445175.shtml
文章摘要:博彩网站大全登入,杀意达到了极致轰心中一动然后被助融一拳拳接连砸碎,而那个瓶子里装很想知道万节和云岭峰。

  原标题:嫉妒心泛滥?德最大报纸又“炒冷饭”,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

资料图

  [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]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《图片报》8日发文恶意抹黑中国的非洲政策,在题为“中国如此肆无忌惮地将非洲置于囊中”的报道下,还配以一张“血淋淋”的中国国旗覆盖非洲大陆的插图。柏林非洲问题学者凯瑟尔8日对《环球时报》记者表示,从文中看,该报道的记者没有到非洲实地采访,文中的所谓“证据”都是已被证实虚假的谣言或恶意猜测,《图片报》这样的报道显然居心叵测。

  《图片报》的报道开头称,2005年至2018年,中国在非洲投资了上千亿美元。在中国的资金支持下,埃塞俄比亚、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正在建设铁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。“但非洲国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……”“因为中国政府不仅希望用它的巨额资金赚取利润,而且还要获得政治影响力,以及采取一些不道德的手段。”文章称,例如在埃塞俄比亚,中国2012年向非盟(AU)援建了一个新的总部。“礼物的真正原因在今年1月被法国《世界报》曝光:这座建筑完全被中国用来暗中监视55个非洲国家!”

  所谓“中国监听非盟总部”的传言早就被各方驳斥。2018年1月29日,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驳斥该报道失实且荒谬,伤害有关媒体的形象,中国外交部斥其为无稽之谈,非洲联盟主席穆萨及埃塞俄比亚、刚果(布)等非洲多国领导人也称《世界报》的报道是“谎言”。而在《图片报》的报道中,这些澄清完全没有提及。

  《图片报》抹黑中国对非政策举出的另一个例子是:中国试图引导非洲媒体的报道。文章称,中国媒体在非洲建立自己的分支,也投资非洲各地的媒体,影响其报道倾向,剔除反对中国的从业者。此外,文章还污蔑中国每年邀请非洲青年访华是“让他们从共产党的角度接受中国的历史教育”。

  凯瑟尔告诉《环球时报》记者,中国媒体在非洲建立分支机构或投资非洲媒体并不令人意外,实际上西方国家早就这么做了,其他新兴国家也在这么做。而据《环球时报》记者了解,《图片报》该文章的作者尼尔斯·科特曼并不驻非,平时报道的多是德国国内新闻。凯瑟尔指出,近年来,中国与非洲的合作取得令人嫉妒的成功。德国及其他西方一些媒体最近不断制造各种歪曲报道,如“非洲债务陷阱”等,就连非洲人也看不下去了。

  西方国家政府和媒体近期频繁抹黑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合作,多次遭非洲国家领导人驳斥。如德国政客近日访问纳米比亚时要对方“警惕中国扩大影响力”,被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回怼“不劳欧洲人费心”;美国CNN近期采访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追问“中国贷款”问题,被回应“我们也从美国借钱”。

责任编辑:吴金明

新浪新闻公众号

更多猛料!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

图片故事

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-690-0000 欢迎批评指正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2675637
举报邮箱:jubao@vip.sina.com

Copyright ? 1996-2018 SINA Corporation

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